2009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0作者:浏览次数:138

3月17日,省语委、省教育厅在武汉召开了2009年度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2009年度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08年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我省2009年的语言文字工作。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副厅长徐金山出席了会议并为2008年通过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授牌。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疾超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

徐金山同志作了题为“适应时代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科学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简要回顾了我省2008年的语言文字工作,其次总结了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经验,报告最后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湖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二是继续抓好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三是切实加强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四是以建国6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各项活动;五是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工作。徐金山同志强调在重点抓好上述5项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以下三件事情:一是要切实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二是要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长期化、制度化。三是要大力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语言文字规范水平。

    最后,武汉市语委办等5个单位结合本身的工作经验和工作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会议的召开也对我校09年语言文字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