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湖北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19-02-06作者:浏览次数:209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湖北赛区喜获佳绩

日前,在刚刚揭晓的“第二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湖北赛区评选结果中,我校学生作品再获佳绩。省语委聘请省书法家协会的专家对全省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上报的作品进行了评选,我校选送的作品喜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这是继去年我校在“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之后的又一殊荣,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的成果。赛前,我校杨疾超教授、何红副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悉心指导。

据悉,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是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大赛宗旨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提高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附学生获奖情况:

 

一等奖(2名)

软笔行书:蔡振华

硬笔行书:毛雅琴

 

二等奖(2名)

软笔楷书:刘耀荣  甘秋怡 

 

三等奖(1名)

软笔楷书:蔡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