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八届规范汉字大赛暨第二期有奖征联颁奖典礼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16-12-09作者:浏览次数:221

    本网讯 (通讯员 陈梦娜)  12月8日下午,我校第十八届规范汉字大赛暨第二期有奖征联颁奖典礼在南区教学楼大厅举行,党委常委王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锡纯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大赛的策划者、组织者、我校退休书法教师林桂生介绍了历届规范汉字大赛的情况。

    王锋指出,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且使用时间最长的一种文字,它作为信息的载体,记录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至今还在为世界的各项发展服务。普通话作为中国唯一的共同语言,是各民族、各地区之间沟通的桥梁。而唯一记载这种语言的是规范汉字,写好规范汉字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以及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王锋说,湖北省语委办的一位领导称赞教师林桂生是'推行规范行字湖北第一人,书写颜体正楷黄冈无双士'。王锋对教师林桂生多年来为校园文化,为汉字的规范化书写、普及所做出的的贡献深表感谢。并希望广大在校生不仅要从林老师那里学到规范汉字和书法的技能,也应学习其传播正能量、不断进取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大赛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共有100名同学获得规范汉字大赛奖项,其中一等奖18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50名,有6名同学获得有奖征联奖。

    宣传部、教务处、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文学院、美术学院教授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文、图:教务处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