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春风采秀”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17-12-11作者:浏览次数:229

1210日晚,首届“青春风采秀”文艺晚会在南区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近千名学生聚精会神地观赏了晚会。教务处副处长王菊花、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刘鹏、语委办公室叶若兰出席晚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教务处语委办,积极参与语委办“三字一话”的课程和语委办举行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同时也为语委办明年即将举办的两年一届的朗诵大赛进行预热,语委办举办了此次晚会。

晚会以“规范语言文字,书写艺术青春”为主题,节目形式多样,感染力强。在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致青春》中,晚会拉开了精彩序幕。致敬青春,不负韶华不负理想,体育学院带来的话剧《追梦赤子心》演绎了黄师学子追逐梦想、不惧风浪、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青春路上,走走停停,有风雨亦有天晴,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交通学院共同带来的手影舞《遇见》,以新奇的表演方式寄托着黄师学子遇见温暖,遇见美好的希冀。文学院墨香书社带来的《歌舞翰墨情》,将舞蹈与书法巧妙结合,表现出青春的多姿与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公关礼仪协会带来的走秀《忆丹青》和文学院信仰诗社带来的汉服舞《礼仪之邦》,婉约唯美,将古典之美表现得美轮美奂,演绎了中华女子的巾帼柔情。体育学院带来的《舞龙》则将中国龙的气势磅礴与中国男儿的豪迈矫健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此次晚会在观众欢呼与掌声中完美落幕。

晚会中场进行了20152016学年度优秀“三字一话”辅导员颁奖。生科院生科1402班王翼,文学院文学1404班程晓倩,教科院教技1401班黄仪等七名同学分别获得“普通话优秀辅导员”和“三字优秀辅导员”荣誉。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后排和过道都站满了观看的学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微信上墙和抽奖环节,观众互动频繁。整场晚会还在黄冈师范学院官方QQ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