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办办事指南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19-03-01作者:浏览次数:425

1、普通话测试报名:

①报名时间:每学期开学后的第三周左右,在校学生在教务在线网上报名,报名时间十天左右,逾期不予以补报。

注意事项:报名成功后在各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确认并缴费,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到语委作报名信息的最终审核后交费到财务处(不受理校外人员报考)。

 

2、普通话测试时间:

①测试时间:每年的5月和11月组织两次普通话测试。

②注意事项:测试前将会组织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对参加测试的学生进行培训(具体培训和考试的时间、地点详见教务处通知)。

 

3、普通话测试成绩查询及领取证书:

①成绩查询时间:自测试之日起一个月后,可查询考试成绩,查询网址为http://hubei.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

②领取证书时间和地点:在下学期开学初到各学院领取普通话过级证书。

 

4、补办普通话过级证书:

①补办时间和地点:因各种原因丢失普通话证书的学生,请到学院教学秘书处登记并提供相关补办资料,教学秘书于六月初和十二月初将材料交到语委办,语委办再到省测试中心补办。遗失证书的教师,请直接到语委办登记上交补办材料。

②注意事项:距离证书上落款时间两年之内的才可以补办,超过两年的要重新参加测试,不在我校考点报考的普通话证书遗失不能在我校补办。

 

 

                (语委办:厚德楼216,电话883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