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二届规范汉字竞赛颁奖活动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0-12-30作者:浏览次数:108

20201229日晚6:30,我校第二十二届规范汉字竞赛颁奖活动在南区B03学术报告厅举行。

教务处分管语委办的副处长童三红、副处长冯杰以及林桂生老师、语委办办公室翟晓燕老师等参加表彰会。颁奖活动由童三红主持。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本次竞赛活动于9月中旬才开始进行,仍吸引了许多学生积极参加,最终共有100名学生获奖,反响较好。

本次竞赛的发起人、85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林桂生介绍了本次赛事的举办情况,并表达了对年轻学生的殷切希望。他指出,规范汉字竞赛不仅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艺的平台,更是为了在学生中形成自觉书写规范汉字的意识;他说,如今国家发展越来越好,汉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希望广大师生热爱中国规范汉字;他还亲自书写110副书法作品作为奖品赠送给获奖学生。

教务处副处长童三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百年师范院校,“师范”既是学校的一个名片,也是学校最重要的身份和发展的方向。为强化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语委办开设了“三字一话”特色训练课程,每年还举办了各类语言文字竞赛活动,提升了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水平。他指出,说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为学校进一步推行语言文字规范化作出应有的贡献是每个黄师人应尽的职责!

特殊时期,本次颁奖活动简短精致,学生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