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六届朗诵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浏览次数:1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65日晚,由教务处、语委办主办的“黄冈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六届朗诵大赛”(复赛)在南区B03教室顺利举行。

大赛在一首热情洋溢的集体朗诵《回顾党史,振兴中华》中拉开了序幕。选手们通过不同形式的作品演绎,展现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饱经沧桑、不屈不挠、艰难奋进的画面,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不时引起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亮相的每一组选手都感情充沛、慷慨激昂,以各种形式淋漓尽致的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崇高情感!

此次大赛聘请了我校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优秀测试员老师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闻与传播选送的自创作品《薪火·木铎》、音乐与戏剧学院选送的《世上有朵英雄的花》等12个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将于6月下旬举行。

我校自2009年以来,每两年举行一届朗诵大赛,这项传统赛事既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又增强了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师范院校,教务处、语委办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思考、深刻探究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教师教育技能,擦亮教师教育名片,增强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务处、语委办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动开展此类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激发了聆听者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据悉,教务处、语委办在3月底发布“黄冈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六届朗诵大赛”的通知,大赛前后历时3个月。经过各学院组织初赛、挑选优秀作品报送语委办,最后共有24个作品进入复赛,12个作品入围决赛,6月下旬举行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作为我校大学生代表参加湖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