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省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1-08-15作者:浏览次数:107

           

            近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已公布,我校选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6位学生朗诵的《薪火·木铎》荣获大学生组省级一等奖,周萍萍老师朗诵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荣获教师组省级二等奖,我校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各市州、有关高校在竞争选拔的基础上,向省教育厅推荐报送了148份作品参加湖北省决赛。大赛承办单位湖北大学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于2021年7月27日—28日组织专家对推荐上报的参赛作品视频进行了综合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2个,二等奖38个,三等奖52个,优秀奖22个。同时,根据报送的参赛作品质量和组织工作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20个。

我校选送的学生作品《薪火·木铎》在“七一”前夕教务处、语委办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六届朗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该作品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完成,省级优秀普通话测试员刘砚硕老师参与指导编排。省级优秀普通话测试员周萍萍老师作为教师参赛,期间和学生一起认真打磨,付出了辛勤劳动。

湖北省将选送获奖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期待我校荣获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