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度“三笔字”竞赛活动的 通 知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1-09-30作者:浏览次数:220

为了提高全校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校语委办决定举办以“墨鸣生活、笔舞青春;传承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校园”为主题的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以下简称“三笔字”)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同时彰显中国书法的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热爱书法的校园氛围;加强全校学生的语言文字基本功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黄冈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参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参赛时间

初赛准备时间:2021927-20211120

初赛评选时间:20211121-20211123

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2.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1927-20211120

2)报名方式

钢笔、毛笔参赛者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和报名表交至语委办办公室则为报名成功。

粉笔参赛者将自己的作品以照片的形式发送至邮箱:2385293531@qq.com并且将报名表交至语委办办公室则为报名成功。

所有上交作品、照片都需标明自己的院系、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等,报名成功后请加入“三笔字比赛”官方QQ群(群号:457625340),加群请备注本人姓名班级。

 

三、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1.钢笔字、毛笔字:写一首诗或一篇美文,字数不限,字体不限,内容要求积极向上。

2.粉笔字:从以下两首诗中选择其一,用楷书或行楷进行书写。

《墨梅》

《枫桥夜泊》

—王冕

—张继

吾家洗砚池头树,个个花开淡墨痕。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四、竞赛规则

1.初赛

1)选手赛前准备好自己书法作品(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不限,任选其中一项或者几项参加皆可)。

2)比赛前将书法作品(粉笔字以照片的形式)和报名表交至语委办办公室(博学楼一楼文印室旁)。

3)评委根据选手所交书法作品打分,赛后统一公布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2.决赛

1)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选手按照抽到的序号从小到大依次进行比赛。

2)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打分,赛后统一公布选手获奖名单并且举行颁奖活动。

五、奖项设置

将从本次参赛者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者将获得由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语委办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

 

 

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 

黄冈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