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智慧书写中心”启用仪式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1-10-14作者:浏览次数:110




本网讯 10月12日,我校“智慧书写中心”启用仪式在南校区智慧书写中心举行,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参加此次活动。夏庆利主持启动仪式。



王立兵对“智慧书写中心”启用表示祝贺,并对师范生尤其是“优师计划”的140位师范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我校师范专业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在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过程中,必须持续改进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一是好的师范院校既要有好的师资队伍,也要有好的教学条件。黄师作为拥有116年历史的百年师范老校,以师范为本,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的优秀师资队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近两年学校加大投入,建设智慧教室、普通话测试中心和智慧书写中心,改造教师技能中心,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突出了学校师范教育、教学中心的基本地位。二是好的师范生,既要有理论素养,更要有教学技能。师范生不仅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还必须有扎实的实践技能。过去30年,学校始终坚持开展“三字一话”训练,现在我们有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师范生更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三是好的教学条件,既要大胆使用,更要有效使用。师范生要与时代接轨,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介入,大胆使用学校的学习条件,增强训练实效,尤其是“三字一话”训练场所,要主动练、经常练、持之以恒练,让学校这些优良的学习条件切实发挥作用,取得很好的效果。

他强调,师范生尤其是“优师计划”的140位师范生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重托,也承载着地方党委政府、教育部门的厚望,更有未来学生的期待。希望全体师范生在黄师学习期间,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练好自己的本领,把黄师品牌擦亮,不断提升黄师师范教育的美誉度。

随后,王立兵宣布黄冈师范学院“智慧书写中心”正式启用!



夏庆利表示,我校智慧书写中心是目前最现代化的书写训练中心,广大师范生要珍惜机会,重视“三笔字”训练,勤学苦练,练就一手规范的书写本领。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新建成的智慧书写中心的特点。我校首届“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及语委办“三字一话”学生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美术学院何红教授现场进行书法教学演示,为师范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国资处、师范类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语委办“三字一话”学生辅导员、教育硕士研究生、师范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