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2-03-02作者:浏览次数:604

各教学学院:

 根据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方法》(鄂语测﹝2020001号)文件精神,按照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将有关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1201820192020级全日制普通在校学生(含专升本学生)。

2、愿意参加测试的在册教职工、在校研究生、在校成教生。

二、报名方式

1全日制普通在校生通过“教务在线”登录到“正方教务管理系统”,通过“考级项目报名”进行报名(考试名称: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结束后由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报名数据并收取费用。

2继教学院的在校成教生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到继教学院教学办公室找相关老师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格、上交身份证复印件,并缴费。(注:成教生是指必须取得我校学籍并在财务处缴学费的成教生)

3教职员工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到各学院教学秘书处统一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格、上交身份证复印件,缴费。

4在校研究生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到研究生处学籍学位管理办公室统一报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格、上交身份证复印件,缴费。

三、报名、测试时间

 教务系统报名时间37日—323日,逾期不予受理;

(教务系统网络报名时间:370-32324点。)

其他人员在这个时间内到相应的老师处报名、缴费。

测试时间:等省测试中心审核后在教学秘书群里发布具体通知。

四、收费标准

凡参加测试的教师和学生需缴纳测试费,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及全日制普通在校研究生每人25元,其他各类人员每人50元。

五、缴费程序

报名结束后,各教学学院请务必在331日前收齐报名费,到语委办核对报名数据后,再到财务处办理缴费手续(以学院为单位),然后将缴费收据连同班级报名汇总表(学院自行打印并签字盖章)一并送交到厚德楼216室(语委办),凡不缴费者作放弃报名处理。

六、测试要求

原则上所有学生都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全体教师和师范专业学生测试成绩必须达到二级乙等(80分)以上,其中部分专业师生应该达到二级甲等(87分)或一级乙等(92分)及以上要求;非师范专业学生也应积极参加测试并获得相应成绩。

七、注意事项

1、根据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文件精神,测试之前必须做好防控、消杀工作;有发热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测试(已缴费的保留下次再考)。

2、学生在报名过程中,务必认真核对教务系统中本人身份证号码及民族、电话等信息,如信息错误或不全者,在个人信息主页中的“修改本人信息”栏中自行更正。

3、非我校师生不得报名参加测试。

4、凡在“三字一话”训练课期间或在普通话测试考试中有违纪的学生,我们将推迟测试时间或取消该生的测试资格(违纪名单另行通知)。

5、请在教务处主页“常用下载”栏目下载“普通话机辅测试培训材料”,或在教务处语言文字网“最新下载”栏目下载“考生培训模板”,提前熟悉流程。

6202211日起,普通话证书由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负责打印。省中心收到证书后,会第一时间注明证书收到时间;我校语委办会及时与省测试中心联系,尽快收取证书并发放给各学院。


特此通知。

 

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

黄冈师范学院语委办

2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