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黄冈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浏览次数:182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根据湖北省教育厅(鄂语字办函〔20221号)“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529日下午,由教务处、语委办主办的“第四届‘诵读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黄冈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在新传楼演播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经典筑梦向未来”,本次比赛共9组选手,各组选手们通过不同形式的作品演绎,展现出不同的经典风采画面;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不时引起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亮相的每一组选手都感情充沛,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中华优秀文化崇高的情感。

此次大赛聘请了五位我校省级普通话优秀测试员老师担任评委,她们分别是:省级骨干测试员王金禾教授、省级优秀测试员方向红副教授、省级优秀测试员周萍萍老师、省级优秀测试员王琼子老师、省级优秀测试员钟云霞老师。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的改编作品《清廉颂》荣获特等奖;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选送的《红梅三首》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选送的《青春中国》、计算机学院选送的《可爱的中国(节选)》荣获二等奖;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选送的《月光下的中国》、数学与统计学院选送的《热风•随感录四十一(节选)》、外国语学院选送的《黄河,母亲河》荣获三等奖;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选送的《赤壁赋》、数学与统计学院选送的《聆听》获得优秀奖。

比赛邀请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周萍萍老师做嘉宾点评,她从诗歌与散文的朗诵区别开谈,从朗诵技巧、抓“文眼”、节奏、气息、手势等,对每一位选手一一剖析,令参赛选手们心悦诚服,大家纷纷表示朗诵比赛不仅提高了朗诵水平、还学习了朗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