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普通话活动”红色基地行 ——黄冈师范学院普通话测试员走进红安县高桥镇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2-06-23作者:浏览次数:29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和《湖北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工作方案》以及省教育厅、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通知要求,黄冈师范学院测试站启动普通话乡村行活动。

2022622日,“乡村普通话活动”红色基地行--黄冈师范学院普通话测试员走进红安县高桥镇实践活动第一站顺利完成。本次活动由我站两位测试员老师詹红娟、王琼子负责,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落实“一地一策”工作方案。上午两位老师来到红安县高桥镇邓家湾村3组,为村民耐心讲解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实用性,结合红安方言特点、通过“村民常用语50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使村民了解并熟悉方言和普通话的差异,鼓励村民在交流需要的时候大胆切换,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乡村行结束后,两位老师还联系了红安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并深入实地调研培训班学员的普通话需求情况,为今后的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