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诗词大会”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2-09-09作者:浏览次数:376

为挖掘校园人才,丰富校园特色,营造畅游于书海,徒步于艺林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于92日至8日举办了“2023中国诗词大会校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学校在92日组织了笔试,共有21名选手晋级98日的面试。出席面试的评委老师有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方星移教授、周秀荣教授、许怀之教授。

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我们的面试分为“大浪淘沙”、“九宫格”、“飞花令”三个环节;每一个环节之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的点评。面试伊始,选手们饱含对诗词的热爱与激情,争相回答问题,场面精彩纷呈。整个过程中,选手将自身的才华融入进诗词之中,以中华诗韵点亮了诗词大会的现场,进行了一场跨越古今的对话。



经过笔试和面试,最终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的查小雨等7位秀选手脱颖而出,即将代表学校参加在华中师范大学进行的“央视面试选拔”赛。

此次“中国诗词大会”校内选拔赛彰显了我校学子的中华诗词底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了我校学子更深入地学习中国诗词精髓,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附:入围“央视面试选拔”赛选手名单

查小雨(汉语言文学2005)、陈依幽(汉语言文学2006)、

李欣瑶(汉语言文学2007)、宋  恬(化学2101)、

刘雅玲(汉语言文学2005)、柯琴琴(会计学2001

  赟(教育管理研究生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