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漂流,普通话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3-04-11作者: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居民的语言文化素养。我校文学院(苏东坡书院)于48日下午在西湖社区开展“图书漂流,普通话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文学院(苏东坡书院)辅导员雷汝琳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将所有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进行图书宣讲、一组开展推广普通话,两组活动分别进行。

在图书宣讲中,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好书分享以及读书益处分享,向社区居民分享读书的好处。居民们认真倾听,也提出自己对于读书的看法。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激发了居民们的读书激情,使居民们体验到读书的乐趣,提高了自身的人文素养。

在推广普通话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普通话乡村行宣传册向居民们普及居民常用语,讲解常用语的普通话读音。居民们认真学习普通话,说好普通话。通过此次推广活动,社区居民了解到更多普通话知识,学习到了更规范的普通话。

本次志愿活动通过宣讲图书和推广普通话活动,提高了社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同时让志愿者提高了自身的沟通能力,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语委办的大力支持,其中有些志愿者原本就是普通话辅导员,此次活动最大程度发挥了他们的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