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3-05-17作者:浏览次数:37

 

516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在厚德楼607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夏庆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我国宪法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学习普通话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需从小抓起,从基础抓起。我们培养的学生以后就是未来的老师,所以我们必须抓好这项工作,抓好这项工作就是执行宪法的规定。二是要提升政治敏锐性。全国首次召开这个表彰会议,教育部长亲自参加并颁奖,充分体现国家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作为师范类高校,必须高度重视。三是要思考如何体现特色。我校师范性就是特色,语言文字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我校原来就有很好的优良传统,既有的优势要充分彰显,突出特色,人才培养方面要严格按要求执行,提高学生基本素质。

教务处处长胡志华传达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精神,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主任程云介绍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相关情况及安排。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学院院长或副院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