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三笔字竞赛” 活动

发布者:语言文字网发布时间:2023-12-29作者:浏览次数:30

日前,由教务处、语委办主办的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三笔字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自202310月启动,共收集粉笔、钢笔、毛笔作品共500多件,先后经过初评、复评和现场集中观摩会评三轮评审,聘请美术学院何红教授、左国华副教授、新传学院杨疾超教授担任评委,为鼓励参赛学生,最终评比130多人获奖,具体奖项情况如下:粉笔字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钢笔字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8名;毛笔字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

本次竞赛活动是我校教务处、语委办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教师教育技能自我展示的舞台,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同时彰显中国书法的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热爱中国文字的校园氛围。

我校作为百年师范院校,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教师教育技能,彰显师范特色。通过此次“三笔字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对“三笔字”的学习兴趣,提升了他们对中国文字书法全新的认识,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面貌,为培养新时代教师技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附:部分获奖作品

           黄冈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31228